捕梦网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果珍】甜酒果有个坏毛病


情人节短贺文。伪现实背景。ooc,慎入。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吧😘

田柾国有个坏毛病,就是事无巨细,总是喜欢自己拍板决定。

这个充满着万恶的大男子主义的作法让金硕珍很是抓狂,却每每拿他没有办法。

两人成为恋人已过去了几年时间。田柾国是金硕珍在大学时期的学弟,两人大学在同一个社团,性格相似,志趣相投,一来二去,也就好上了。毕业后,两人各自找了份稳定的工作,没多久就双双和家里坦白了。刚出柜的那段时间是最难熬的,两人都被家里断了经济救济,凭借着微薄的薪水,租了个小房子,省吃俭用,勉强糊口度日,生活过的除了心酸就是拮据。

晃晃悠悠的,几年过去了。金硕珍今年28,田柾国25,两人艰苦打拼,好歹给自己攒了一点积蓄。然而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吃穿住行都要一笔不小的开销,该省的地方还是继续省着。两人挤在12平米的小房间里,借着爱情的雨露,倒是没觉得辛苦,小日子也算过得风生水起。

这节俭的源头一开,就刹不住车了。久而久之,金硕珍也得了个坏毛病,节俭过度。无论做什么都要四下盘算一番,眼里都是money money money。金硕珍年长恋人几岁,自然更加持家,宁可自己过得差一点,吃穿用度最好的都让给田柾国。

田柾国看在眼里心疼得不行,却也不好说什么。当初金硕珍决定一起陪他与家人闹翻,就预料到了有这么个结果,现在无论生活多么艰难,他也要咬紧牙关,和金硕珍一起走下去,幸福给当初反对他们的人看看。

于是,情人节这天,田柾国神神秘秘的,提早下班到金硕珍公司楼下接他,又变戏法似的变出了玫瑰花和巧克力,二话不说就把金硕珍带到了本市最贵的旋转餐厅,点上了一大堆看着贵实际更贵的菜品,满满当当摆了一整桌。

肉疼的金硕珍无视了那些精心准备的老贵的玫瑰花和巧克力,心心念念的全是菜单上的天价菜品。

一顿饭吃的是心惊肉跳,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势。

田柾国看到他的脸色,也是不言不语,淡定无比,愣是把一顿饭吃出了英勇就义的感觉。

回家后,脑袋里全是谴责田柾国这个败家玩意儿的金硕珍二话不说就赌气把自己裹在被窝里,只露出一个让人心痒痒的毛茸茸的小脑袋。

“我错了。”甜酒果可怜兮兮地去扒他的被子,试图把金团子从闷死自己的抗议行动中解救出来。

金硕珍白了他一眼没鸟他,鼓着气呼呼的脸颊,活像只小仓鼠。

“哥,理我下嘛~~我知道错了啦~~~”甜酒果再接再励,耍无赖地蹭着金硕珍肉乎乎的小脸。

“你说说,错哪儿啦?”软磨硬泡了好久,傲娇恋人终于舍得钻出被窝,调整姿势,双臂抱胸,大有一派“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态势。

“我不该大肆挥霍,铺张浪费,仅仅是为了让一个叫金硕珍的傻瓜过个相对好那么一点的情人节。”甜酒果耷拉着脑袋,兔眼睛忽闪忽闪,激萌激萌,看得人心都要化了。

金硕珍被噎了一下,脸上表情半是惊讶半是感动,他死鸭子嘴硬地开口:“喂,把你那可怜兮兮的表情收一收,你以为自己是爱宠大机密里的小白①吗?还有,不要以为你这么说我就能原谅你了。”

“惹老婆大人生气,罪该万死。”看金硕珍的态度有所软化,田柾国立马得寸进尺,将二皮脸发挥得淋漓尽致。

“什么毛病,什么老婆大人!!?你喊谁呐你?你行行好,别和我耍贫嘴。我可没有你这样巧舌如簧出口成章的。”金硕珍红了一样脸,娇羞的表情丧失了所有威慑力。

将他的反应看在眼里,“是是是,夫人教训的是。”甜酒果继续没皮没脸。

眼见敌方战斗力强大,金硕珍自知不是对手,索性一转身,拿背对着田柾国。

“还在生气?”田柾国从背后环上年长恋人的腰。讨好似的轻轻抚摩。

“你就不能改一改自作主张的坏毛病吗?我们一路走来不容易,未来还需要很多计划,多的是用钱的地方。怎么过情人节,对我来讲不过是个形式而已,只要你心里有我,一切都足够了。”金硕珍叹了口气,回头揉乱了田柾国头上那一堆兔毛。

“是是是,是我不好。惹老婆大人生气了,是为夫的不对,您大人有大量,高抬贵手原谅我这一次,我以后不敢了还不成吗?”田柾国被金硕珍的话感动到,趁着机会继续顺毛。

“说好啊,只有这次,没有下次啊。”

“自然自然。”陪着笑脸,田柾国的表情是一脸诚恳天地可鉴,手却不老实地往衣服下摆探去。

“你个臭小子,摸哪里呢啊!!!”金硕珍抄起一个枕头反手就是一击。

田柾国也不客气,抓起另一个枕头就招呼回去,权当这是老夫老妻之间的小情趣了。

两个越过半五十门坎的幼稚鬼你来我往地打了一会儿枕头大战,终于以甜酒果宣告投降停战。两人气喘吁吁、面红耳赤地躺在床上平复呼吸,彼此的呼吸交叠在一起。

田柾国剥了块巧克力就往嘴里塞,任由那香香甜甜的滋味儿充盈整个口腔,一直甜到心里。

金硕珍觉得有些乏了,正闭上眼睛准备养会儿神,突然间感觉身上一重,一个庞然大物的阴影覆了上来。

田柾国翻身压上金硕珍,制住他胡乱动弹的胳膊,带着笑意开口:“我这个喜欢自作主张的毛病,怕是改不了了。以后再有什么事情没和你商量,我一定诚恳给你道歉。这不,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不好意思了。②”

金硕珍听到前半句话正要发作,却被后半句突如其来凑不要脸的告白羞的失去了语言组织能力。

甜酒果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别扭恋人一瞬间迟疑的机会。

剩下的话,被堵在了一个带着酒心巧克力味儿的吻里。





Fin.


①大家可以去搜一下这个小兔子,顺便脑补下jjk的表情哈哈哈。

②出自p大的《默读》,很喜欢就用上了。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